annw

突然有个想法,也不知道怎么样,先记一下
我其实已经不认同舍生取义了,而海燕和张明楷老师说到死刑总之迟早是会被废除的时候还是不太能完全理解,好像最肯定的只是我们的刑罚历史发展就是有重变轻,其他一些理论,看起来难以把握
当下死刑的主要意义存在于人们的正义观
对我而言废除死刑最大的难题也是在于杀人罪的替代刑罚,感到很难想象
刚才看了一个视频,高速路上两辆车轻微追尾,两车人下来谈判,站在路中间,一前一后两辆车中间,或许是以为后一辆停着完全能起到告示禁止通行的左右,结果后一辆车被后面来的车流追尾,三五人站在车前前一秒还在谈判,后一秒血溅车玻璃…
评论全部在说活该,毕竟他们的确违反交通规则,而且是很愚蠢的违反交通常识
我感到不适,生命死亡的痛心远远盖过怒其不争的愤恨,想来每一个生命的死亡其实都是“该”死(没有永生的生命),但生命的每一次死亡都是“不该”啊,因为不该死就是生命的意义,不是履行某种正义,做一个有道德有规则有智慧的生物是生命的意义,而是它的不死,评论的批判,其实我理解其中感情宣泄的内涵,这种感情恰恰是对生命的重视,但是,这些话如果作为一种理论,它是不对的,
而如果要认为生命的绝对意义高于一切,死刑就是不正当的
但我还不能确定……这

评论